体育学院教工党支部赴延安开展党员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人:何鹏飞发表时间:2019-07-04点击:

延安是中国革命圣地,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摇篮。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全国上下陆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为了促进广大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扎实推动学校、学院改革创新发展,622日至625日,体育学院两个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延安精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期间,同志们追寻先烈足迹,先后寻访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梁家河。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一个个动人的故事,重现了延安时期以毛泽东为代表的党中央领导人民走向胜利的光荣而辉煌的革命历史,记录着中国革命取得胜利的艰辛历程,述说着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启发了党员同志们对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延安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生动再现了毛泽东、任弼时、刘少奇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和陕北生活战斗的艰苦岁月,培育了以抗大精神、白求恩精神、整风精神、南泥湾精神、张思德精神、延安县同志们的精神为代表的延安精神,党员同志们在震撼之余备受鼓舞,感慨万千。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延平同志谈到,2018年体育学院暨中国登山户外运动学院的成立既是几代地大体育人发展户外运动事业的落脚点,也是新时期进一步推动中国登山户外运动事业的出发点,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延安精神,引领和激励学院全体师生敢于担当、真抓实干,不断开创学校体育工作新局面,继续为中国登山户外运动事业发展贡献“地大”力量。


在杨家岭革命旧址,先后参观了中央大礼堂和毛泽东等中央领导居住过地方,大家无一不被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精神所感动。

随后来到张思德纪念广场,在这里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在张思德纪念雕像下,全院教职工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体育学院院长董范同志主讲“学习延安精神”的主题党课。他指出现在学院的发展处在历史机遇期,既是机遇,也充满挑战,我们要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张思德精神为抓手,为学院的发展多思考、多付出、多克服,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引领特色学科发展,培养高质量专业人才,推动户外运动事业不断前行。同时带领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党的基层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和学校《一流本科行动计划(2019-2025)》。


  


在枣园革命旧址,党员同志们通过实践参观和讲解培训,深入了解了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踏实勤勉的工作作风。在梁家河村,全体党员同志现场接受了初心教育,实地参观了村史馆、淤地坝、沼气池和知青旧居,详细了解了梁家河村的发展历程,真切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插队时艰苦的生活环境和带领群众艰苦奋斗、不断改善村民生活的光辉历程,使全体党员感同身受,倍感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进一步增强了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最后,两个支部通过召开集体座谈会和撰写学习体会的形式对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总结。全体同志,一致认为延安精神是我党在带领广大人民追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革命道路上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直至今天,延安精神仍然是指引我们敢于创造,勇于奋斗并为争取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强大动力,通过赴革命圣地延安实践学习,是广大党员学习革命历史知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振奋精神的良好途径,我们要继续战斗,以延安精神立德树人,为学院的发展,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