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课部师生党员赴湖南韶山参加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人:未知发表时间:2018-11-14点击:

体育课部师生党员赴湖南韶山参加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2017年9月18-20日,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体育课部党总支的精心组织下,体育系党支部、公体系党支部以及学生联合党支部共计39名师生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赴湖南韶山参加为期3天的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18日经过十个小时的长途旅行到达韶山。当晚,不顾旅途的疲劳,大家随即观看了《中国出了个毛泽东》情景剧演出。该剧画面震撼,情景逼真,全面而生动的反映了毛泽东同志当年走出韶山冲,接受新思想,创建中国共产党,并带领中国工人、农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最终取得革命胜利,建立了新中国的艰苦卓绝岁月。为了新中国的建立,毛泽东同志的六位亲人先出了宝贵的生命。大家心灵受到震撼,为之感叹不已。
    19日,我们来到了毛泽东铜像广场,大家庄严肃立,向毛泽东铜像敬献花篮,并三鞠躬致意。在老人家的注视下,新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老党员也重温入党誓词,时刻牢记作为一名党员的光荣责任和使命。随后大家参观了毛泽东纪念馆、毛泽东故居以及滴水洞。一件件朴素的展览品,一张张珍贵的照片,展现了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为中国人民机房事业不懈奋斗的光辉一生。老师们、同学们神情投入,边观看边讨论。学生支部在晚上组织党员开展了近3小时的座谈会,同学们感慨激昂,争先发言,忘情交流。大家一致认为,韶山之行受到了一次精神洗礼,更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坚定了继承先烈遗志,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信和信心。
 
新党员入党宣誓
 
毛泽东铜像广场合影
 
毛泽东故居前合影
    20日返程途中,大家还参观了刘少奇故居和纪念馆。通过参观,大家加深了对于刘少奇同志作为党和国家领导人,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实事求是,敢于坚持真理,鞠躬尽瘁的工作作风的了解和他对毛泽东思想的形成做出卓越贡献的了解。这也是一次党员保持先进性的思想洗礼。
 
刘少奇铜像前合影
    在这次红色教育活动中,大家清醒地认识到,新中国成立前加入中国共产党,要冒着遭受反动派迫害而牺牲生命的危险以及严峻的战争环境考验,但无数优秀党员坚持下来了,打出了一个“新中国”。今天,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同志,我辈应牢记历史,弘扬老一辈党员优良作风,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建设好“新中国”。作为体育工作者,我们要以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锻造体育精神为己任,在“健康中国”的事业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完成党赋予我们的伟大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