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课部党总支组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重要论述摘编》党课学习

发布人:未知发表时间:2018-11-14点击:

体育课部党总支组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重要论述摘编》党课学习
    12月14日下午,体育课部党总支部在体育馆二楼会议室召开主题党日活动,传达湖北省委办公厅《关于迅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文件精神,要求:党员干部必须坚定信念,保持政治定力和行政自觉,提高履职意识和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能力。课部和个人查找四风问题,列出清单和整改措施,在民主生活会和党员组织生活会上进行剖析。之后,党总支部宣传委员、课部副主任李元同志为全体师生党员和发展对象讲授党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重要论述摘编》(以下简称《摘编》)。
    李元老师首先介绍了《摘编》的背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高等教育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关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为教育引导全校师生员工更好地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抓好学习、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校党委摘编了习总书记2012年11月15日-2017年8月30日期间公开发表的有关高等教育重要论述汇编为《摘编》。接着,李元老师结合体育部实际工作情况,从教育使命和任务、思想政治工作、人才培养、教书育人、青年成长等五个专题,较为全面地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习总书记对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
    讲授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教工党员一致认为,这些重要论述对于切实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和世界一流大学、做好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做好本职工作,抓住立德树人这一高校的根本任务,为党和国家、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为新的历史使命的完成培养好学生。学生党员纷纷表示,习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方面的论述,给予了自己莫大的鼓励,也更一步进坚定了成长成才的信心,当前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学好过硬本领,培养高尚情操,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学习了习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论述,倍受鼓舞,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决心不动摇”的信念,将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为党旗增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