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认识 强化领导 落实责任——体育课部中心理论组学习纪实

发布人:未知发表时间:2018-11-14点击:

提高认识  强化领导  落实责任
——体育课部中心理论组学习纪实

    2018年3月27日下午,体育课部党总支开展中心理论组学习。
    张延平副书记首先详细传达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内容。
    根据会议要求,全体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陈宝生部长《切实加强党对教育系统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全文。大家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加强党对教育工作领导的核心工作,是事关“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战略性工作。作为高等教育的一线管理者,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责无旁贷。首先,要切实提高对教育系统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迫切性的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教育系统是我们党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基础,是我们党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是我们党意识形态工作的独特战线。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教育工作必须把握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教育宗旨,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其次,要结合实际情况,围绕高等教育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有针对性地出实招解决高校意识形态领域出现的问题。要提高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牢牢掌握话语权,打造有政治定力、政治鉴别力、政治洞察力的“又红又专”的师资队伍,不仅“教书”,更要“育人”,通过课堂教育和言传身教,引导学生认清形势,提高辨别真伪的能力,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珍惜时光,努力学习,求真务实,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合格建设者。
    会议还结合体育部的实际情况,对师生的意识形态情况做了分析和研判。大家一致认为,班子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强化网络、阵地管理,严格执行制度和工作程序,不破红线,不越底线;同时加强对师生的正面引导教育、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严格落实责任制,确保体育课部管理范围内不出问题。会议决定,28日上午由班子成员带队,分头检查各体育场馆的安全问题,下午召开场馆管理人员专门会议,布置每天巡视场馆安全的工作,发现问题及时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