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在中国大学生攀岩锦标赛再创佳绩

发布人:黄静发表时间:2019-07-28点击:

2019年中国学生攀岩锦标赛暨第十七届中国大学生攀岩锦标赛于7月24日至28日在四川旅游学院举行。我校副校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攀岩分会副主席傅安洲教授应邀出席开幕式。我校攀岩队选派出五名学生分别参加了甲组和丙组(高水平)比赛。同学们战高温斗酷暑、不畏强手、敢于拚搏,心理素质稳定,超水平发挥,共获得金牌3枚、银牌2枚、铜牌3枚,我校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9F06

队员比赛中

颁奖仪式

教练与队员合影

据悉,作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最高规格攀岩赛事,本次大赛共吸引来自全国47所大学和19所初高中代表队近500名运动员参加,参赛运动员在五天的赛程中就难度赛、速度赛、攀石赛、个人全能赛、速度接力赛五个项目的百余枚奖牌展开了争夺。

攀岩运动已经进入奥运会、青奥会、亚运会、全运会,中国大学生攀岩锦标赛从2003年开始已经成功举办十六届,与往届不同的是,今年赛事首次增设了初中组、高中组。随着攀岩运动的普及,学生攀岩运动力量不断壮大,一股“攀岩热”正在全国各地的中学、大学中掀起。

光荣榜:丙组男子团体第一名(平远、刘畅)、速度接力第一名(王枫琪、平远、刘畅)、全能第一名(梁荣琪)全能第三名(王枫琪)、男子难度第二名(刘畅)第四名(平远)、男子攀石第二名(平远)第三名(刘畅)、男子速度第三名(平远)第五名(刘畅)、甲组男子攀石第七名(姚正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