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9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上的地大力量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9-05-29点击:

  5月26日,2019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决赛在广西南宁举行,由年轻选手担纲主力的中国队以3∶0战胜日本队,在已经举办了16届的赛事历史上,这是中国队第11次捧得苏迪曼杯。

  5月25日上午11点,苏迪曼杯半决赛在中国和泰国队之间展开,第一场混双比赛里,中国选手郑思维和黄雅琼2:0战胜泰国选手德差波和沙西丽,拿到了半决赛的开门红,最终中国队以3:0战胜泰国队,晋级决赛。中国队的“雅思”组合全部来自地大,分别是公管学院2015级行政管理专业本科生黄雅琼,公管学院2017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本科生郑思维。

  5月26日,苏迪曼杯决赛在中国队和日本队之间展开,中国队分别派出李俊慧/刘雨辰、陈雨菲、石宇齐对战日本队,中国队大获全胜。

  本届苏迪曼杯中,五个单项内就有三个单项是地大人参与,地大人不仅活跃在运动场上,同样也在运动场下表现突出。其中:男双教练何汉斌(公管学院法学专业2010届毕业生);女单教练文凯(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2届);混双队员,黄雅琼(公管学院行政管理2015级本科生),郑思维(公管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2017级本科生),王懿律(王懿律体育学院体育教育训练学 2018级硕士研究生)。

  央视直播四个专业解说员,就有两位是地大校友:龚伟杰(经济管理学院 市场营销专业2010届毕业生),王琳(经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2010届毕业生)。

  苏迪曼杯,又称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1989年开始举办,两年一届。比赛采用五场三胜制,由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和混合双打等五个项目组成,是代表羽毛球整体水平的最重要的世界大赛,与汤姆斯杯和尤伯杯齐名。

  据了解,在苏迪曼杯历史上,共有3个国家夺冠,其中印尼曾1次夺冠,韩国曾4次夺冠,而中国曾11次夺冠,包括一个4连冠和一个6连冠。2019年的第16届苏迪曼杯,中国队以3:0战胜日本队,这是中国队第11次获得苏迪曼杯冠军。

  运动场上的地大人,奋力拼搏,夺得冠军,为国争光;运动场下的地大人,舌绽莲花、才比子建,直播解说尽显专业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