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获中国登山协会三类项目培训资质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9-04-09点击:

我校获中国登山协会三类项目培训资质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元)日,从全国第十届户外培训与科教研讨交流活动上获悉,我校获得中国登山协会颁发的山地户外、攀岩和营地三类项目培训资质,成为全国唯一同时获得三类项目培训资质的单位。

我校长期坚持登山运动教学、训练,登山、攀岩、野外生存体验等是我校的特色体育项目。60多年来,我校登山队成功登顶包括珠穆朗玛峰在内的高海拔山峰20余座,为国家培养输送了王富洲、袁扬、丛珍、李致新、王勇峰、次洛、袁复栋等一大批优秀登山运动员,被誉为登山界的“黄埔军校”。去年11月,由中国登山协会与我校共建的中国首个中国登山户外运动学院正式挂牌,该学院将开展包括大众登山户外休闲与探险、登山户外高水平竞技和登山户外产业经济等领域的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工作,为国家登山户外运动培养后备人才。

据体育学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校将依托中国登山户外运动学院,分阶段开设多期初级、中级山地户外指导员、攀岩指导员和青少年营地指导员等职业资格技能培训班,为中国登山界培养更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