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学子在亚运会攀岩赛中获2项奖牌

发布人:未知发表时间:2018-11-15点击:

我校学子在亚运会攀岩赛中获2项奖牌


牛笛(左)与梁荣琪在颁奖仪式后合影

   
    (地大之声通讯员 张延平)8月23至27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攀岩赛举行,共有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00位运动员参赛。
    此次比赛共设有男女子速度个人赛、男女子速度接力赛和男女子速度全能赛六个项目。中国国家攀岩队经过层层选拔,派出18位运动员参加了所有项目的角逐,最终中国攀岩军团收获两银三铜。其中,我校体育课部2015级本科生牛笛、2016级硕士研究生梁荣琪分别收获女子速度接力赛银牌和男子速度接力赛铜牌。
    牛笛曾获得首枚全运会攀岩比赛女子速度赛(标准赛道)金牌,并在2018第十八届亚运会国家攀岩集训队选拔赛勇夺女子全能冠军,成功入选亚运会国家攀岩集训队。
    梁荣琪曾获得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项目比赛攀岩标准赛道速度赛男子组冠军;今年8月6日,梁荣琪入选第十八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名单。
    攀岩运动有“岩壁芭蕾”、“峭壁上的艺术体操”等美称,由登山运动衍生而来,富有很强的技巧性、冒险性,是极限运动中的一个重要项目,在世界上十分流行。
    据悉,攀岩项目首次进入亚运会,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自2017年11月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湖北省体育局与我校签订了三方战略合作协议之后,湖北攀岩运动发展迅猛,省队校办模式已取得初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