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7年校学生群众体育暨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先进单位”评选结果揭晓

发布人:未知发表时间:2018-11-15点击:

“2017年校学生群众体育暨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先进单位”
评选结果揭晓
    (通讯员 刘华荣 刘良辉)2018年4月23日,受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的委托,“2017年校学生群众体育暨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先进单位”评选活动在西区体育馆二楼会议室举行,全校14个学院(课部)申报并参加答辩。
    各申报单位分别从学生群体工作重视程度、学生体测工作组织与效果、学生特色群体竞赛及活动情况、鼓励支持学生参与学校及以上比赛活动等方面,结合学院创新性、特色性赛事与活动进行了详细介绍和精彩的汇报。公共管理学院组织了“步道乐跑健身打卡”、“生活百日健身”活动;李四光学院实施“三早(早锻炼、早读书、享用一份健康早餐)计划”;马克思主义学院建立健全“德育与体育相融合”的激励机制;机电学院布置落实“实行大学生素质提升专项计划”;体育课部突出专业优势,强调“全员参与、全过程参与,提供体育服务”;工程学院实施“阳光体育工程”、“春季全民健身日”等等。来自学工处、校团委、校工会、体育部的评委老师,分别就学院组织体测工作的积极举措、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的创新措施、激励学生参与体育锻炼的有效方式等问题,与各学院的汇报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建议。经过评委评议,经济管理学院、体育课部获一等奖,地球科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获二等奖,材料与化学学院、地球物理与空间信息学院、李四光学院分获三等奖。
    时隔20年,学校体育课部在2017年又获得了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2013-2016年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光荣称号。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各职能部门的支持和各学院的积极工作。本次评选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我校群众体育工作的开展,倡导学生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繁荣校园体育文化,引导和激励大学生积极组织并参与各类群众性体育活动,养成日常锻炼的良好习惯。评选活动为学院提供了学生群体工作与体测工作成果展示与经验交流的平台,增进了相关职能部门与学院,以及学院之间的相互了解,对体育部改进群众体育工作思路,改善工作方式也提供了有益借鉴与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