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体育课部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人:未知发表时间:2018-11-14点击:

体育课部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8年9月3日上午,体育课部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体育馆二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出席活动的老师有体育课部党总支书记高芸,主任董范,副主任杨汉、刘良辉、李元,课部教授熊昌进、冯岩、陈凤英,总支副书记张延平,体育系主任牛小洪,团委书记李春卉,办公室主任李铭,教学秘书周建巍,研究生秘书张毅恒。2017级硕士研究生陈珂欣主持开学典礼。

典礼开始,课部主任董范向全体新生表达祝贺,并一一介绍了出席典礼的课部领导、教授与老师。

课部总支书记高芸在典礼上讲话,代表全体师生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和体育课部的发展情况,对全体新生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学校当前正致力于建设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体育课部被社会赞誉为“户外运动的黄埔军校”,是继“地学”、“珠宝”之后的学校第三张名片。她要求同学们按照学校人才培养的16字目标,坚持做“品德高尚、基础厚实、专业精深、知行合一”的地大人。希望新生们在当前“户外运动风靡全球、户外产业日益壮大”的新时期,传承“不畏艰险、勇攀高峰”的登山精神,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撸起袖子加油干”!

冯岩教授在典礼上结合多年的教书育人经验,向新生阐述了“思辨”和“改变”两个关键词的含义,希望他们能够在大学里敢于思考、乐于思考,同时从思想上、行为上做出改变。告诫同学们“在最该选择拼搏的时候选择了安逸,那么在年老的时候就不会享受优质的生活”。

体育系主任牛小洪在典礼上为新生介绍了专业的教学安排和培养要求,希望大家把握当下、勤奋学习,让大学生活变得充实而精彩。

国家攀岩队队员、18届亚运会攀岩速度接力赛铜牌获得者2016级硕士研究生梁荣琪作为在校生代表,在典礼上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希望新同学为自己的理想勤奋拼搏。新生代表杨一鸣同学发言表示“一定以优秀的学长学姐为榜样,做新时代的地大户外人!”

最后,课部党总支副书记张延平结合暑期与大学生一起登山的经历,告诉同学们在大学里一定要尽快确立自己的人生方向,立大志但绝不争名夺利,争做一名“心中有人、眼里有活”具有高尚情怀的地大户外人。

典礼结束后,董范教授为新生们讲授了精彩的入学第一课。通过视频、图片生动形象的向新生们介绍了体育课部的发展历史以及户外运动专业的办学成就。在课堂上董主任给新生们提了“五个一”建议:至少要参加一个社团;要参加一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一次登山活动;参加一次科技活动;参加一次国内外户外运动交流。希望新生们能够在今后学习生活中,逐步提升完善自己,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的好青年,创造属于自己的那份辉煌!